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到洛阳市史志办调研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10-19分享:

  10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毛万春在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张钢卿和市政府副秘书长于迎陪同下到市史志办调研,听取了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方志馆、文化走廊,看望了修志一线的同志们,并对史志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毛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史志办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史志工作者要转变观念,与时俱进,要把浩繁的史志资料看成财富、变成财富、用好财富。毛书记指出,记载历史是地方志职责所在,要使地方志变成财富,产生效益就必须树立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长远效益相统一、相融合的理念,要有思路、有措施、有路径,积极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地方史志工作的新途径,使地方史志工作走出书斋,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福民强市战略贡献才智和力量。

  最后,对史志办提出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毛书记都一一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