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舆县志(1988~2000)》评审稿省级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10-08分享:

  2010年8月5日至6日,《平舆县志》(1988~2000)省级评审会在平舆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副主任王中华和市县工作处处长袁伦中、正处级调研员王卫明、省史志办市县工作处编辑李汴京,中州古籍出版社社长助理、高级编审王小方,省历史文化研究杂志社主编石小生,政协驻马店市副主席闫超,市委副秘书长谢富田,市史志办主任赵荣霞、副主任赵心田、张海臣,许昌市及驻马店市各县、区史志办主任和业务骨干、平舆县志审稿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平舆县委副书记宋志成、县政协主席夏河、副县长张新领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军主持,县委副书记宋志成致词,副县长张新领介绍了第二届《平舆县志》评审稿的编修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闫超对评审会和全市史志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平舆志书编修取得的新成果表示祝贺,对平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对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史志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指出要在续志编修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速度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高度重视志书的评审工作,全面提升志书的质量水平。

  经过两天紧张认真地评审,到会的省、市、县区领导和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发表意见。在肯定志稿诸多优点的同时,与会人员从篇目设置、体例结构、凡例制订、行文规范、史实考证、资料取舍、语言表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和建议,为确保志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闭幕式上,副县长张新领对我县的史志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再接再厉,抓好志稿的修改和完善。要求编纂人员对各位史志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悉心归纳整理、认真消化吸收,制定出科学、可行的修改方案,对志稿进一步深加工和精加工,争取早日完成送审稿。二是坚持质量标准,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把精品意识贯穿于编修的全过程,本着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现实负责的态度做好志稿的后续修改工作,把好志书的政治关、史实关和文风关,使志书达到指导思想正确、体例科学、内容全面、史实准确、时代和地域特点鲜明、资料详实、文风端正的标准,努力编修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当代和后世的精品佳志。三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地方志工作长效机制。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续志编修工作的领导,继续落实续志编修工作“一纳入、五到位”,继续加大人财物投入特别是保障经费的投入,为志书修改、出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