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图说洛阳系列》丛书第二、三、四辑出版发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04-27分享:

  继《图说洛阳丝绸之路》之后,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图说洛阳系列》丛书编纂工作又取得新的进展,该丛书第二、三、四辑《图说洛阳文物》、《图说洛阳古墓》、《图说洛阳人物》由大象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4月24日,在市史志办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首发仪式。省史志办副主任王中华,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副市长高颂革、市政协副主席肖宏滨和30余位专家学者等出席,中央电视台四套大型文献记录片《方志·中国》摄制组采访了会议。

  该丛书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策划并作序,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出任名誉总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中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尚朝阳担纲总纂,市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编写。

  该丛书旨在系统、全面、准确和深入地反映洛阳历史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其在中华文明史上的地位和贡献,以及当今洛阳在经济文化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编辑的基本思路是以历史的眼光审视洛阳,以文化的视野观察洛阳,以史家的笔法描绘洛阳,以艺术的手段表现洛阳,以大量富有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的图片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使读者能对洛阳进一步加强认识,加深印象。

  据介绍,本次出版发行的《图说洛阳文物》一书以时代发展为脉络,分门别类,从青铜器、陶器、瓷器、金银器、玉器、杂器等六大类来串联洛阳各时代精美文物,以翔实的文字资料和精美的图片结合,多视角地展示洛阳厚重的文物遗产;《图说洛阳古墓》一书则囊括了现已发现的所有葬于洛阳的帝王将相、宗室贵族、历史名人墓、堪称洛阳古墓大全。《图说洛阳人物》一书共收录上起三代、下至清末的各类历史人物120余人,其中洛阳籍人物约占1/3。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