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召开2010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04-21分享:

  2010年3月30日,郑州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在黄河饭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以及从事志书、年鉴、大事月报工作的同志,部属省属驻郑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有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志刚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县级综合年鉴编纂工作的通知》。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李俊超作了题为“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努力把我市地方史志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的工作报告。

  李俊超主任在报告中,首先全面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史志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09年,是我市地方史志工作喜结硕果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地方史志工作者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坚持以高质量的志鉴成果为建设和谐郑州,实现郑州跨越式发展服务,开创了全市地方史志事业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第二轮《郑州市志》和5部县(市)、区志出版并在全省获奖,《郑州年鉴》获全国一等奖,9个县(市)、区编辑出版了年鉴,大事月报工作继续在全省领先,用志工作更是异彩纷呈。郑州市史志办和新郑市、登封市、中原区、管城区史志办荣获2009年度全省修志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在安排今年全市史志工作时,李俊超主任指出,2010年,是我市第二轮续志印刷出版的攻坚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理论,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地方志工作条例》,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开创我市地方史志工作新局面。今年,全市史志工作要进一步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真正做到坚持科学发展理念,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地方史志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切实依法修志。要努力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全市第二轮修志工作;二是与时俱进,努力做好年鉴月报工作;三是修用并举,进一步加强用志工作;四是推进地情库馆网建设,加快信息化步伐;五是加强培训,提高队伍素质。

  为确保今年各项史志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李俊超主任强调,全市地方史志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史志办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把我市地方史志事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而努力奋斗!

  最后,李志刚副主任就贯彻落实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今年的全市地方史志工作会议,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变化,提出了许多新的思路和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并结合自身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今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的目标、思路已经明确。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任务分解,进一步明确地方史志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质量要求,确保地方史志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三是要务求实效。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精神,并结合2010年全市地方史志工作要点,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好全年史志工作。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坚持重实际、求实效,努力圆满完成2010年史志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