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虞城县志(1986~2005)》志稿评审会召开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10-01-27分享:

  1月21日至22日,《虞城县志(1986~2005)》志稿评审会在虞城县召开,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霍宪章、副主任王中华、市县处人员一行8人,商丘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主任刘广泉以及商丘市所辖县市区史志办近40人出席评审会。虞城县县长何振岭到会致辞,副县长张百海介绍志稿的编写情况。与会人员对《虞城县志(1986~2005)》评议稿进行了全面、认真的评审,认为评议稿观点正确,体例较完备,资料翔实,文风朴实,总体布局基本合理。同时,与会人员对评审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一要进一步调整篇目结构,使其更加科学合理,体现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二要进一步补充核实入志资料,加强重点,深化记述;三要提升编校质量,确保行文规范。

  霍宪章主任讲话指出:一要充分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虞城县史志办经过4年的努力,有序进展,是取得好的进展的前提;二轮志书是一个阶段性成果,正式出版才能宣布告峻;取得好的结果是全县史志办同志和各局委办的支持取得的;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县委、县政府支持帮助的结果。二要进一步提高对志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我省志书评奖中发现一些共性问题;志书的质量是我省进一步实施优质工程的要求;志书的生命是由志书的质量决定的。三要研究志稿中存在的问题。比如:关于改革开放的设计问题、关于特色的表现形式问题、概述的写法问题、关于人物志的分类问题、关于大事记的问题、框架结构的摆布问题等等,都要好好研究解决。霍宪章主任最后强调:要真正提升二轮修志工作的整体水平。一要强化史志队伍的事业心、责任感;二要克服急燥、浮燥心理;三要坚决清除志稿中存在的所有问题;四要加强主编通编、通审的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