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四个到位”使邓州市史志办旧貌换新颜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10-10分享:

  2008年底,河南省邓州市史志办主要领导进行了新老交替。10个月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压奋进,负重拼搏,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部门形象日益改善。

  一是工作态度转变到位。由过去的“领导安排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领导没安排,我就没行动”转变为“主动向领导请示汇报工作,拿出工作方案请领导决策决断,积极为邓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实现了工作上的被动变主动,赢得了领导的肯定与好评。

  二是思想认识提高到位。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走形式,真抓真学,洗脑充电。狠抓业务学习与培训,舍得花钱,不吝投入。在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然选派两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河南省史志办在新乡市举办的业务学习活动,为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培养和储备了人才。

  三是办公条件改善到位。桌椅破旧、门窗老化,办公条件的难堪曾经挫伤了几代修志人的自尊心,压抑了几代修志人的工作积极性。面对困境,一年来,邓州市史志办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向领导汇报情况,争得支持,多方筹措资金,更换了门窗,购置了新的办公桌椅,安装了空调,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购置了花草,达到了花园式单位的标准,实现了无纸化办公。不到十个月时间,邓州市史志办新的领导班子用他们无尽的心血和汗水,实现了办公条件的“鸟枪换炮”。

  四是福利待遇落实到位。打紧各项开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落实同志们应得的各项福利待遇,定期为同志们购置必备的办公用品,足额为同志们缴纳住房公积金和养老保险金,出差、驻村按标准足额为同志们发放补助。

  “四个到位”的落实,使邓州市史志办的内外再形象得到根本改善。现在,邓州市史志办系统上下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大增强,各项工作捷报频传。期中,《邓州年鉴2009》的编纂工作比往年提前两个月完成,10月底即可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