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史志办召开学习实践活动转段动员大会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4-22分享:

  郑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初步成效。12月19日,市史志办召开大会总结学习调研成果,并对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市委第三指导检查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史志办纪检组长张亚红主持,市史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经书威做动员讲话。

  经主任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既是对学习调研阶段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落实的前提和基础,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在分析检查阶段,要紧扣学习实践活动主题,重点抓好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形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三个关键环节,认真完成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五项主要任务。为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必须真正做到“狠下五个功夫”:

  一是在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上狠下工夫。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进一步深化学习和培训,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切实把握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更好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信心、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上取得新进步,切实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的目的。

  二是在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找准问题和原因上狠下工夫。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切实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要组织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入分析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三是在抓好中心环节、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上狠下工夫。分析检查报告要把重点放在检查分析突出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上。报告起草工作要早准备,早启动,早完成,早征求意见,由史志办主要领导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完成以后,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群众评议,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认真组织修改完善,切实使分析检查报告成为整改落实的依据和指南。

  四是在贯彻群众路线、扎实搞好群众评议上狠下工夫。在组织评议时,要合理确定参加评议人员,将有计划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业务联系单位、服务对象或工作对象开展评议。要通过组织群众评议,使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更好地反映实际情况、体现群众意愿、凝聚集体智慧。

  五是在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上狠下工夫。在分析检查过程中,市史志办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认真做好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的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为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经主任在动员中按照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和本阶段工作特点,提出市史志办分析检查阶段工作要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深化学习。二是坚持开门教育。三是坚持边查边改。四是坚持破解难题。五是坚持领导带头。六是坚持推动发展。

  市委第三指导检查组有关领导出席了市史志办转段动员会,并就市史志办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