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清丰、南乐两县续志评稿会举行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3-13分享:

  2月23日至26日,《清丰县志(1986~2000)》和《南乐县志(1991~2000)》评稿会举行。省史志办主任霍宪章,省史志协会、年鉴协会会长许还平,省史志办副主任王中华,省史志办市县工作处有关人员、濮阳市史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科长,濮阳市五县一区和中原油田的史志办负责同志等近30人参加会议。濮阳市政府副市长邹东波等看望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两县续志稿进行认真评审。大家一致认为,两县续志稿具有特色突出、观点正确、框架合理、资料丰富、文风朴实、体例比较完备等,也存在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整合不够、篇目设计不尽合理、大事记标准不高、内容存在交叉重复、人物记述不够统一等不足之处。

  霍宪章主任发表重要讲话,认为志稿基础都较好,为编纂名志佳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两县围绕“一个中心”、瞄准“一个目标”、制定“一套思路”、发扬“两种精神”,打好续志攻坚战。“一个中心”即以提高质量为中心,“一个目标”即以编纂精品佳志为目标,“一套思路”即评稿会后研究制定好修改思路和方案,“两种精神”即精益求精的追高精神和“鸡蛋里挑骨头”的言丑精神。

  濮阳市市县两级志办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评稿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归纳、吸收、深化各方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完成第二轮修志,不辜负省史志办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并尽快制定修改方案和具体修改意见,加快工作进度,对志稿精雕细刻,保质保量完成二轮修志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