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学习贯彻全国第四次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09-03-03分享:

  2008年12月12日,安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有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和市志办全体人员参加的会议,学习贯彻第四次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

  在会上,市志办主任陈文道,副主任贾慧萍、张殿臣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中指组组长陈奎元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中指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省志办关于《全省史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第四此全国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市志办副主任曹筑桥主持会议。

  参加学习的全体同志对刘延东、陈奎元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朱佳木同志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学习。通过学习,大家感到这次会议规格高,影响大,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深刻地认识到,地方志工作既能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也能体现现代文明与历史文化的一脉相承,对于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意义重大。地方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陈文道主任就全市史志部门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第四次全国地方志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汇报好,各县(市)、区主任回去后要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二是要学习好,要组织办公室及相关单位进行认真学习;三是要贯彻好,各县(市)、区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

  会议最后,陈文道主任提出了2009年全市地方志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任务。2009年安阳市地方志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实施精品工程,创新工作思路,搞好项目带动,围绕中心服务。具体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又好又快地完成续志编修出版任务;二是县(市)、区已完成志书出版任务的,要作好年鉴、大事月报的编纂工作;三是抓好旧志整理;四是编好地情丛书,市及各县(市)、区要将安阳历史名镇的编修列入2009年工作计划;五是加快建立地情信息网站的步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