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对地方史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来源:0时间:2017-08-04分享:

  2015年12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次日即将召开的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模范座谈会作出重要批示:"全国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赓续传统,创新理念,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才,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方志流传绵延千载,贵在史识,重在致用。各级政府都要关心和支持地方志事业发展,也希望地方志工作者继续发扬方志人精神,志存高远,力学笃行,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为当代提供资政辅治之参考,为后世留下堪存堪鉴之记述。"
  2016年2月15日,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对全省地方史志工作专门作出重要批示:"编史修志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省地方史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克强总理指示精神,淡泊明志、克勤奉献,努力修一代资辅当前、存鉴后世、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佳作!"
  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意义重大,明确提出了史志工作要"创新理念"、"重在致用"和发扬"方志人精神",直笔著信史,彰善引风气,把史志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史志事业的发展方向提到了新的更高的高度。谢伏瞻省长的批示,充分肯定了编史修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全省史志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表达了对史志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
  2月15日当天,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立即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作出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重要批示的决定》,要求全省地方史志工作机构和地方史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和谢伏瞻省长的重要批示,深入领会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把重要批示的要求落实到编史修志的实际工作中,努力拼搏,再创佳绩,全力推动我省地方史志工作科学、健康、持续发展,努力为"四个河南"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