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到郑州等地调研“净展”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8-15分享:

  近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一行到郑州等地调研“净展”行动开展情况,对当地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展陈内容及解说词进行现场审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开展阶段性汇报。相关地市部分领导、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8月4日至12日,李海民赴郑州、焦作、许昌、平顶山、漯河、驻马店考察调研豫西抗日纪念馆等16家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社会效应等情况,对每处基地陈列展览的照片图片、文物实物、展板文字、现场讲解等方面给予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调研中,李海民对各地区开展“净展”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净展”行动是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党史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推动“净展”行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细。一是要提高认识。开展“净展”行动是为了全面提升教育基地展陈水平,帮助教育基地充分发挥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积极帮助教育基地整改提升。二是要严格把关。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党史研究和宣传的重要阵地,担负广泛宣传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的重要责任,是党员干部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和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开展“净展”行动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悖离党史史实、肆意夸大歪曲党史,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等错误倾向,进一步提高展览方式的科学性,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展陈内容导向正确、史实准确、主题鲜明、细节经得住检验和推敲。三是要积极作为。党史部门要通过“净展”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继续加强对党史类展馆的指导和帮助,加强对党史教育基地和小微红色展馆展陈的经常性审核指导,多到现场看一看,走一走,进一步管好用好红色资源,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党史宣传教育阵地。

  李海民强调,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党史部门一定要从政治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6

947117897

图片10

图片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