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到济源市调研指导党史和地方志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7-27分享:

  7月20日至21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莅临济源调研指导济源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孔庆贺,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及济源市党史、地方志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

  刘汉征一行先后到济源城市规划展览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杜八联革命纪念馆、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晋豫边革命纪念馆及阳台宫、盘古寺等地调研,考察红色纪念场馆建设、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推动情况。

图片2

  刘汉征对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济源党史教育基地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展陈内容及讲解词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刘汉征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做好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及宣传展陈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以“净展”行动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展陈水平,提升接待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刘汉征强调,党史部门要积极顺应发展大势,躬身入局,实干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事业新局面,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