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7-26分享:

  为做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史专题资料征编工作,2022年7月19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孔庆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共同出席开班仪式。省直承编单位及各省辖市党史部门业务骨干,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部分干部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

  刘汉征主任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党史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史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的组织领导,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科学编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河南党史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荣刚为学员作了题为《党史资料的征编、甄别和应用》的网络授课,他从党史资料的重要性,党史资料的征集,党史资料的编辑,党史资料的甄别,党史资料的应用,党史资料在党史编写中的作用等方面入手,就党史资料的征编、甄别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河南行政学院党组成员赵士红,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东辉和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三研究处处长薛琳分别为学员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河南改革开放的探索历程及其成就经验》及《如何写好河南党史三卷专题综述报告》等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王屋山、不忘初心路——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两个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观看音像教学纪录片《新愚公移山记》,亲身感受济源红色文化,深刻感悟愚公移山精神。

  结业仪式上,省委政法委、省委政研室、省人社厅、省税务局以及濮阳、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等6个单位的代表,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使大家能够在学习中有收益,在交流中有提高,在工作中有借鉴,在思路上有拓展。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培训总结,认为这次培训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将继续加强与各承编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编撰进展情况,持续加大协调、督促、指导的工作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河南党史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