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7-11分享:

  7月7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学习研讨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读书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我们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楼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切实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重要遵循,按照会议精神,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四个融合”为抓手,持续不断地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领域清廉建设的蓝图,我室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结合我室实际提出“清廉+”的具体措施,把工作举措落实落细,具体抓、抓具体,精准抓、抓精准,建立我室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图片2

  此次集体学习是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合并之后,室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室主任刘汉征对如何开展学习作了进一步要求。一要重视学习、加强学习。“知识就是力量”。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胜任领导工作的重要途径。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二要广泛开展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对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的学习,从中思考我们工作的重心和重点。三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促进干部广泛开展业务学习,做所在部门和领域的专家、行家,鼓励业务处室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四要坚持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在学习中深化实践,不断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通过学习达到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锻炼能力作风,取得最佳实效的目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