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 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署要求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06-09分享:

  6月8日下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关于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部署要求,动员全室上下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决完成好相关改革任务,推动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宣布新班子任免通知,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宣读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三定”方案。

  刘汉征指出,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是省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殷殷嘱托以及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省委前瞻30年,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升事业单位服务保障能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添新动能的迫切需要。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承担着“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重要职责与使命,全室上下要深刻认识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重大意义,紧抓党史和史志工作的重大机遇,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改革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刘汉征强调,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原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两个单位合二为一,组建新的单位,不是两块牌子的简单叠加,也不是两拨人马的简单组合,要以全面融合为目标,推动两个单位在机构部门上融合,做到互补联动;在工作机制上融合,做到顺畅协调;在思想感情上融合,做到亲如一家。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严守纪律规矩,把各项改革任务和要求落实落细,真正实现系统集成、资源优化、协同高效。要按照“三定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目标,结合工作实际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坚决完成改革任务。要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队伍不散,不出现任何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党史史志事业新局面。

  刘汉征要求,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的成立,是党史史志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认真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发生“化学反应”,巩固好改革成果,激发动力活力,把准功能定位,服务全省大局,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创造新业绩,推动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