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凝心聚力 加压奋进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21分享:

  5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主要负责人逐条逐项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进行梳理总结,详细汇报了“重点课题、重点图书、重点项目”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张守四、李海民对各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处的工作成效,对年度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

  张守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处室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锚定工作目标、紧盯工作任务,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任务表推进工作,机关党建、党史业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成效明显。

  围绕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张守四强调,一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提升理论中心组学习质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统筹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实施标杆行动计划,以“5+N”为抓手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真正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二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党史事业开辟的新领域、指引的新方向、提出的新要求、带来的新机遇,认清党史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找准服务大局新的工作坐标,躬身入局、实干担当,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要抓好党史研究第一位任务,努力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第三卷)专题资料征编和《河南党史人物传》编纂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河南地方党史基本著作集成卷》《红色中原》等图书的出版工作;要倒排时间表,确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部署的课题《新时代新发展新成就——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河南篇)》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抓紧推进“净展行动”,对全省67家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展陈内容进行审核;要抓紧完成河南党史网上展览馆、河南党史文献资料库建设后续工作,全面展示建党以来河南各级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河南党史工作重要成果;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依托《党史博览》月刊以及河南党史网、河南党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化党史宣传,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三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持不懈、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四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战略性工作部署、全局性工作安排,紧盯年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抓紧要害、抓实重点,一抓到底、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任务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狠抓落实,以咬住目标不放松的韧劲和担当,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每项任务高标准交卷、高质量收官,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忠诚履职,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