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三期“青年沙龙”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14分享:

  3月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三期“青年沙龙”,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术研讨。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副主任李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1

  张守四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对年轻干部寄予的殷切期望,是年轻干部成长的指南。要求研究室的青年干部认真学习、深刻体悟、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奋斗展现青春风采,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张守四结合党史工作和党史干部队伍实际,对全室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一要感恩伟大时代,珍惜面临的历史机遇。尤其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的新机遇,用好施展才干的空间和舞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闪光;二要充分认识党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在理论研究等方面作出新的成绩;三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高理论研究,党史研究,党史宣传,党史资料征集、编纂、整理,党史作品审读审看、党史活动统筹协调等综合能力,以过硬能力作风勇做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2

  李海民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与合作,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有情怀,自觉树立并运用大历史观,学深悟透我们党的历史;要做实事,脚踏实地做好党史业务工作,积极参与重大党史科研项目;要出实效,注重从河南党史中提炼智慧和经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党史力量。

3

  在学术报告环节,第三研究处一级主任科员赵太航以《关于党史研究课题写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写作原则:敲锣与补锅”“写作方法:构架与雕琢”“写作态度:有为与无愧”等方面介绍了个人撰写党史研究课题的经验做法。在讨论交流环节,研究室青年干部围绕如何深化党史研究、提升科研能力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