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08分享:

1

2

  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3月4日上午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星对全省党史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省党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委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作了工作报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任免与表彰奖励处处长袁旭燕宣读关于表彰河南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主持会议。

  张守四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省党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要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坚定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结合我省工作实际,对2022年的党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做好党史工作。一是聚焦工作主线,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做实党史研究,勇于在中原更加出彩中担当作为;三是注重强基固本,夯实党史工作的资料基础;四是压实意识形态责任,牢牢守住党史工作阵地。要强化政治引领,打造过硬队伍,为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是践行严实标准,着力打造过硬党史干部队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宣读了我省荣获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优秀科研成果名单,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商丘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赵世海、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范淑云、三门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郝建伟、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祝辉、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郜现松、永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张亚魁等6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交流介绍了先进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做好党史工作的心得体会。

  各省辖市、济源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代表,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社科联,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

4

5

6

7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