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1-25分享:

图片1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2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参加会议。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回指导组、省直纪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康文安等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室机关党委、秘书处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以及成员分别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召开前,按照要求向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进行了报告。

  会议通报了2020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室主任刘汉征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不遮掩、直奔主题不绕弯,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反躬自省,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存在问题,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度,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在相互批评提醒中达到了统一思想、加油鼓劲,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目的。会议要求,要把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盘点梳理,建立台账,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巡回指导组、省直纪工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康文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工作重点,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说立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果取信于群众、取信于组织。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严格对照整改问题清单,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以身作则当表率,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管队伍,以研究室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全省党史系统作风转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干事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积极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党史学习,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实现“两个确保”战略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