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 勇于担当 挺膺负责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1-20分享:

图片1

  当前,我省此轮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两毒并发、病例高发、隐匿传播等特点,防控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省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省委党史研究室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全室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练就过硬能力、锤炼过硬作风的“练兵场”。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省委党史室领导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学习传达省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室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做好做细防控措施,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实际成效,作为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年”活动安排的主动作为,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斗。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省委党史研究室严格落实省委机关疫情防控专班要求,及时对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室主要负责同志为研究室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本部门单位第一责任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重点工作直接抓、抓具体,确保研究室防控责任层层压实,防控政策条条落地,防控措施项项抓细,防控行动事事见效。调整室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精确职责分工,细化实化责任清单,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瞒报、漏报行为严肃追责。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室党员干部做好个人防护,办公场所严格消毒,禁止私自离郑等,将研究室每一位干部职工纳入疫情防控管理网络,不断强化全过程、无盲区、见实效的室疫情防控机制。

  主动担当作为,共同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刘汉征高度重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确要求研究室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开展“双报道”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参与社区联防联控,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做好定点帮扶村的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一线练就过硬能力、锤炼过硬作风。1月18日,受刘汉征主任委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带领志愿者到杜岭中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慰问社区防疫工作者,调研社区所需,并给社区送去生活慰问物资。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第一研究处处长宋伦及一处和机关党委的同志参加了活动。我室驻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第一书记王晓峰,积极投身后席村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排查,深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知识,为后席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了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省委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专题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持下去。以省委决策部署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工作,提能力、转作风,积极投身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史部门的力量。

图片2

4

5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