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党史三卷暨河南省地(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编写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10分享:

2047667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党史三卷和河南省地(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编写工作,2021年12月7日至10日,全省党史三卷暨河南省地(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编写专题培训班在郑州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任李海民主持会议。各省辖市委党史研究室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省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干部共70余人参加培训。

  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对举办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培训班课程设置、日程安排以及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培训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在开班仪式中动员讲话,着重从进一步增强编写党史三卷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推进全省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以及专题培训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对这次专题培训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深入阐释、提出了明确要求。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武艳敏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分别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成功密码》的专题授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作了《怎样组织开展地方党史三卷编纂工作——广西的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专题讲座,从党史三卷编纂工作的“广西模式”、广西市县党史部门组织编纂党史三卷、广西开展改革开放口述史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广西的经验。专题培训班还专门设置了工作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环节,让参加培训的同志互相学习、借鉴启发。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组织严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做好党史三卷本编撰工作的信心,为今后更好推进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