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我室基层理论宣讲受到省委宣传部表扬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01分享: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表扬2021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的决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同志的宣讲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选优秀宣讲报告,室第二研究处入选先进集体。

  今年以来,省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充分发挥党史部门红色资源优势、研究人员优势、宣传队伍优势,广泛开展群众性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喜迎百年华诞、共庆盛世辉煌的浓厚氛围,更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室领导班子成员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以身作则、作出示范,到省直机关、县市区、高校、企业等开展针对性宣讲。其中,张守四同志宣讲30多场次,其宣讲专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省委宣传部下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菜单。与此同时,为推动党史宣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我们组织全省党史部门80余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同志组成河南地方党史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学校,深入田间地头,面对不同受众群体,广泛开展基层宣讲,努力做到群众在哪里,宣讲就跟进到哪里、深入到哪里。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共开展党史宣讲1690余场,受众达88万多人次。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有深度,宣讲活动接地气、有特色,激发党员干部思想共鸣,呼唤价值认同,淬炼干部初心。

  当前,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党史部门将进一步发挥优势、丰富载体,全方位、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党史宣讲,充分发挥好党史资政育人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