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17分享:

  9月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室青年干部的培养成长提出要求。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海民主持会议。

图片1

  张守四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青年干部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培养指明了方向,是做好青年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

  张守四指出,研究室历届领导班子对青年干部的引进和培养都非常重视。2010年以来,先后通过招录、遴选方式录用青年干部21名(含党史博览杂志社),已占研究室人数的一半左右。经过实践锻炼,部分青年干部已成长为研究室的业务骨干。随着新老交替的加快,青年干部成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寄托着党史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他强调,进入新时代新阶段,党史工作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为青年干部施展才华、展现作为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室青年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史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加快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党史工作岗位的新要求;要谦虚好学,尽快练就精熟过硬的业务本领;要履职尽责,尽快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史工作干部。

图片2

  张守四要求,青年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全室青年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珍惜光阴,自觉克服“本领恐慌”“知识恐慌”“专业恐慌”,如饥似渴地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一要深学理论,发扬“挤”和“钻”的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同时,要紧密结合党史工作需要,多读党史基本著作,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二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上心用心,善于思考,通过河南党史网开设的“学术论坛”、“青年沙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提高党史研究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综合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和能力体系。三要乐于奉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当甩手掌柜,不搞花拳绣腿,在敬业奉献中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

  张守四强调,全室青年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身党史事业,争做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党史工作干部,尽快成长成熟起来,为推动我省党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海民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全室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座谈会要求,强化担当,以担当展现青春风采,以实绩彰显自身价值;守牢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在大是大非面前绝不含糊,在小事小节上严格要求;注重团结,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和机遇,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图片3

  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研究室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