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15分享:

  9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主要负责人汇报本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海民主持会议,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张守四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对党史部门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都为党史部门发挥作用、展现作为提供了难得机遇。开年以来,全室上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克难攻坚,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党史著作教材编写、党史专题片拍摄、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配合接受省委巡视,机关干部队伍等各项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所有这些,为我们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同志无私奉献、辛勤努力的结果,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大家在工作中彰显的勇于吃苦、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大力弘扬。

图片8

  张守四指出,全年时间已过大半,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仍需付出艰苦努力。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他着重强调了下半年需要抓紧抓牢抓好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牢政治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确保“党史姓党、党史为党、党史护党”。二是要抓好规划。加强对党史工作的前瞻性谋划,对标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完善好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党史工作规划。三是要抓好专项。坚持项目为王,重点抓好《红色中原》、河南党史网上展览馆、河南党史文献资料库、河南党史基本著作集成等重大专项的完成。四是要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扛牢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史队伍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针对青年干部占比过半的实际,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训。六是要树立结果导向。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盯紧盯牢,确保如期完成。张守四强调,全室上下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党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实现“两个确保”的战略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

        李海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要求,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细化工作安排和责任清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动党史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党史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9

图片10

  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厘清思路,逐条逐项落实落细全年工作任务,为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