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8分享:

  9月7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讨论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参加会议并发言,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及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守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08163042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及即将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河南的使命担当,系统谋划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科学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各项工作,鲜明提出提高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能力水平的要求,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进一步推进,更是对河南战略方向、战略重点、战略路径的精准把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对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908163049

  一是学深悟透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讲话中,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核心要义,回顾了一百年来河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从十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特别是楼阳生书记提出的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两个确保”的要求,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符合河南实际,目标令人振奋。全室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微信图片_20210908163102

  二是精准把握内涵,推动落地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讲话中,围绕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四张牌”等重大要求,提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要求。“十大战略”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指示和期望,符合中央精神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核心要义,是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经验的提炼和系统集成,是河南推动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的新举措、新路径,内涵十分丰富,措施非常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室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主动对标,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细,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微信图片_20210908163109

  三是抓好持续贯彻,确保工作长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牢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坚持正确党史观,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服务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持续重点项目、重大专项,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