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14分享:

  7月13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交流,推动社科理论工作更好守正创新、服务大局,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强大理论支撑。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在会上作题为《铭记伟大成就开创新的伟业》的交流发言,省委党史研究室薛琳、朱佳、赵太航、李莎撰写的《中国共产党应对危机的河南实践与启示》等3篇论文入选,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共25篇论文入选。

  会议指出,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安排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理论自信、提高研究水平;要深入回顾思考党的理论探索史,不断深化对社科理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坚持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历史大势、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加强研究、深入阐释;要切实担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光荣使命,推出一批更有吸引力、更有说服力、更有感染力的研究成果,不断开创河南社科理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