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为全室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8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8125713

  6月24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以《坚持学深做实 弘扬优良作风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全室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628125721

  路海江从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做信念过硬的高素质党史工作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善于用政治眼光看问题、谋工作、抓落实,做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党史工作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责任过硬的高素质党史工作者;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以成为党史领域的行家里手为目标,做能力过硬的高素质党史工作者;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涵养高尚品德,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党史工作者,五个方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作了深刻阐释。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工作主线,以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重点,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推进了一批重点工作,做出了一些亮点成绩,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的影响力、认可度明显提升。当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我们要坚持把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制度、工作标准,紧盯目标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拉高标杆、加压奋进,把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报告会。他强调,路主任授课站位高、结合实际紧密,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课内容,按照路主任要求,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和各项业务工作。各支部要对照我室“七一”前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意见,在“七一”前完成四个专题的学习和研讨,持续开展“五个一”讲党课活动,把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第一研究处处长宋伦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课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路主任授课深入浅出,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课结束后,对我室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微信图片_20210628125737

微信图片_20210628125729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