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漯河市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7分享:

  6月3日至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漯河市调研指导党史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高松安等参与调研活动。

  路海江一行先后深入临颍县、郾城区、舞阳县,实地查看了谷迁乔史迹陈列室、蒋先云纪念园、南街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赵伊坪故居、赵伊坪纪念馆、沈东平烈士事迹展、苏进故居,下澧河红九军起义旧址、河南青年救亡协会成立旧址、舞阳县党史馆等红色遗址遗迹,认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场馆修缮维护、开发利用等情况,并对谷迁乔史迹陈列室、赵伊坪故居等场馆的进一步完善及下澧河红九军起义旧址修复规划设计等给予具体指导。

  调研中,路海江对漯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史工作,特别是对红色资源的开发保护利用,发挥小型红色遗址遗迹作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路海江指出,革命遗址遗迹是不可再生的宝贵历史文化资源,各级党史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度挖掘群众身边的革命遗址遗迹,不断丰富布展内容、完善陈展设施、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群众、激励群众,引导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扩大红色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路海江强调,各级党史部门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难得机遇,加大对红色资源的调查、研究和保护力度,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用好用活群众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使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漯河市委副秘书长陈瑞峰、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及有关县区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