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应邀为省委老干部局、河南大学、省地方铁路公安局、省农信社、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作党史宣讲报告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7分享:

  5月14日,省委老干部局在省老干部大学报告厅举行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应邀作党史宣讲报告。张守四在报告开宗明义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的诞生地之一。要抓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百年历程,河南党史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个个历史片段串联成线,引人入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洛阳组诞生,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曾斯廷、杨斯萍伉俪用生命点燃革命烈焰,张守四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无上之光荣。“中国共产党彻底翻转了中华民族的命运,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张守四总结道,学党史不能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的阶段,关键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不能忘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直各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1623032011(1)

  5月17日,由河南大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封市新华书店主办的“明德讲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应邀作“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张守四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纲”,其中“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是开展河南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随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关于河南党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从“河南党史的百年历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和革命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对河南党史上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革命精神进行了解读。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强调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坚定的姿态走下去。报告会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此次报告的精神实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河大精神,以更大的贡献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开封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等4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佳明主持。

  5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应邀为省地方铁路公安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黎明主持报告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和各分局、派出所全体民警参加报告会。

  5月12日、5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应邀为省农信社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的两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授课。

  5月26日,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特邀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室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在英才校区明德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炜,党委委员孙振营、李本、吕村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苏炜副书记主持。

1623032207(1)

  报告会上,张守四带领大家重温了河南党史的百年历程,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河南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孕育于河南的革命精神,如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三个方面作了一场高水平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报告内容翔实、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二七大罢工的深远影响、党的重要建党基地鄂豫皖苏区根据地等河南重大党史事件;讲述了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殉国抗日将领杨靖宇、彭雪枫,抗日英烈吉鸿昌,“四有”干部楷模谷文昌,“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的感人事迹;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等具有河南特色的革命精神,令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强调大家通过对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和革命精神的学习,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加深对河南党史、中国共产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勇于承担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

1623032264(1)

  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保卫处、机关党委、审计处、学报编辑部、档案馆、校医院全体人员和各学院正科级组织员及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