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到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1分享:

  5月2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一行到定点帮扶的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01160254

微信图片_20210601155010

  李海民看望慰问了后席村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值班点值班人员,与一线的禁烧值班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应急预案、巡逻值班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小麦长势;实地察看了后席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村内荒坑改造项目,并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01160302

微信图片_20210601160311

  在后席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海民听取了后席村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情况介绍,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关于驻村帮扶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对驻村帮扶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并指出后席村的脱贫攻坚成果,是村里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举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交出的一份合格答卷,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事先预防和事后帮扶相结合,确保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入贫;要坚持探索适合本村长效发展的集体支柱产业,统筹抓好支柱产业培育发展和劳动力稳岗就业,不断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以确保丰产丰收为重点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科学谋划,确保颗粒归仓、夏粮丰收,切实抓好夏收安全防火,强化防火安全教育,严禁焚烧秸秆,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有关同志、板桥镇党委书记周永团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