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中共河南省委执政纪事·2020》编纂工作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5分享:

DSC_0431

  5月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市召开《中共河南省委执政纪事·2020》编纂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研究与宣传,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编纂《中共河南省委执政纪事》的重大要求,部署推进《执政纪事》编纂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海民出席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在会上作辅导报告。河南各省辖市党委、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正厅级单位、各人民团体有关同志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DSC_0478

  黄志勇以《地方党委“执政纪事”编纂要领》为题,从编纂地方党委“执政纪事”的现实价值、工作机制、经验做法、细节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广西组织编纂《中共广西区委执政纪事》的成效和经验,为《中共河南省委执政纪事》的编纂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明确了提质增效的努力方向。

DSC_0437

  路海江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执政纪事》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存史资政作用,全面展示省委执政成效。要准确把握《执政纪事》编纂工作的总体目标,全面客观地记述省委的执政实践,深刻总结省委的执政经验及自身建设经验,严格遵循坚持存史资政、突出服务现实、注重守正创新等基本要求。

DSC_0460

  路海江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执政纪事》编纂工作的组织领导。编委会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撰稿单位要规范撰写、按时供稿,编辑部要加强协调、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履行职责、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以坚强的党性、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执政纪事》编纂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不断汇聚亿万中原儿女奋勇争先、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