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周口调研“小微教育基地”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9分享:

  4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一行到周口市淮阳区、太康县调研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修缮保护利用工作和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周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胜利,周口市政协副主席马明超参加调研。

  在淮阳区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路海江参观并听取李之龙革命事迹。李之龙是中国共产党重要党史人物。1922年秋,受党组织的派遣,李之龙以英语教员的身份到陈州四中(今淮阳一中)传播马列主义。路海江在参观中指出,革命遗址是不可再生的宝贵历史文化资源,要深度挖掘革命人物的动人事迹,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努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

  1941年7月,水东地委机关在聚台岗开辟了水东抗日根据地。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忘记”的重要指示,太康县聚力把此项目打造成政治工程、红色工程、铸魂工程、德善工程。路海江来到太康县高贤乡聚台岗了解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抓住党史学习教育机遇,加大对红色资源的调查、研究和保护力度,对一些年久失修、破坏严重的遗址实施抢救性保护,特别要结合当地实际,保护利用好规模较小但有鲜明特色的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小微教育基地”,弘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路海江还来到我室联系的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