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为省直机关、中央驻豫单位和郑州市市直机关进行党史宣讲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26分享:

IMG_4304

  4月7日至9日,14日至16日,省直机关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班分两期在郑州举行,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机关党委144位专职副书记和省直直属机关工委处级干部参加培训。4月8日和1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为培训班学员作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辅导,通过翔实的史料,真实的例证、朴实的解析,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河南党史概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河南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任务和革命精神。学员们普遍感到,授课精彩纷呈,讲好了中国的故事,河南的故事和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起到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示范引路的作用。

61

  4月14日,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辖区300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通过现场和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宣讲报告会上,张守四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有关河南的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任务和革命精神,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历史思维能力3个方面,进一步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指导。大家普遍反映,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4月16日下午,郑州市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授课从四个方面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生动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时代特色、与时俱进的革命传统和改革精神,阐述了党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革命和建设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过学习,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将进一步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