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应邀为省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党史、悟思想、知使命、强担当”读书班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省发改委时间:2021-04-22分享:

  4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知使命、强担当”读书班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全省“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谋划发展改革工作,凝聚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精神动力。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9

  何雄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政治大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重大政治责任。举办这次读书班,就是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好学习教育,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明确使命责任,集中精力谋划好发展改革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静下心来学到位,百年党史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当时200多个党派中脱颖而出,为什么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类风险挑战绝境逢生,为什么能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党员教育最生动、鲜活、有力的思想资源。学好了党史,思想上就有明辨是非的政治判断力,理论上就有了自信清醒的政治领悟力,行动上就有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执行力,全委党员干部要利用难得的学习机会,坐下来认真学习指定教材,切实从党史中感悟初心、明确使命,锚定方向。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工作想到位,把党史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全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做好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思路举措,统筹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化实践活动、民生实事做到位,要结合发展改革职责,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察民情、访民意,拉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清单,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展现发改部门的良好作风。

图片10

  随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了“学习党的历史,聚力中原更加出彩”的专题辅导报告,重点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河南党史上的若干重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丰功伟绩与积累的基本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两个维护”,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党史特别是红色中原的光辉历史,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

  下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金一南的宣讲报告视频。

图片11

  这次读书班暨专题研讨班为期两天半,设置了专题辅导、观看视频、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逻辑。

  省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一二级巡视员、总师、省能源局副局长、委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专题辅导和研讨交流,机关和委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