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在河南理工大学作专题宣讲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时间:2021-04-22分享:

图片1

  报告会现场

图片2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专题宣讲

图片3

  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和校长杨小林参加报告会

图片4

  副校长朱建光主持会议

图片5

  座谈会现场

图片6

  现场交流掠影

  4月15日,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南校区第二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作专题宣讲报告。焦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松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蕙丽,校领导杨小林、赵同谦、翟耀南、沈记全、朱建光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副校长朱建光主持。  

  在报告会上,李海民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丰功伟绩与积累的基本经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阐释。他结合翔实的史料以及自己的感悟思考,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如何找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打开方式,如何认识河南省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与作用。李海民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整场报告内容丰富、例证生动、解析独到,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朱建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始终秉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念,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李海民主任的精彩报告,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一个新的高潮。各单位要及时将报告内容在单位师生中组织传达、深入学习,并持续坚持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精彩华章。  

        宣讲期间,李海民走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干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员代表中间,与大家座谈交流,共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