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到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时间:2021-04-22分享:

图片7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走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座谈交流。院长李国锋、副书记、副院长徐智深,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国锋主持。

图片8

  李海民以“学习党的历史 聚力中原更加出彩”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河南党史上的若干重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丰功伟绩与积累的基本经验等方面,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了解河南省在不同时期做出的积极贡献,引导大家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宣讲报告后,李海民与师生座谈交流。

  徐智深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说学院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迅速动员部署,聚焦重点任务,科学谋划安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社科部主任围绕如何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正确认识党在百年历程中的人和事,以及先进文化对先进生产力如何发挥支撑作用,高等职业教育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作出怎样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生代表李天鑫就青年大学生群体,如何进一步学好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担当起时代重任进行了交流。

  李海民从不同角度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他最后说:“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每个党员干部通过学史力行,真正把学习的效果到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听完报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思政课教师段亚利表示,她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注重发挥各类资源优势,为学生讲好百年党史,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建筑工程系学生李铭力表示,听了李主任的报告,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在之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会更加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学生代表李天鑫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好党史、学懂党史、学会党史,让党的思想指引我们不断向前,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河南建设、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