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河南科技大学作党史宣讲报告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时间:2021-04-22分享: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4月2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河南科技大学宣讲报告会在博园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副处长王黎锋、中原工学院能环学院团总支书记卜艳萍,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强,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漪主持。

  路海江以《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奋力开创新局》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化了与会师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

  李漪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对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二要科学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从党史中不断地汲取成长与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梦贡献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三要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把学习党史同高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同承担“立德树人”重要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聚焦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耐心、细心、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会师生分别就“高校教师应该如何更好地对学生开展党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应当如何与推进马克思主义在青年群体中的影响力结合起来”“大学生应该具体通过哪些途径去发挥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的作用”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与路海江主任进行互动交流。

  路海江,现任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四川大学历史系毕业,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长期从事党史工作,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河南地方党史深有研究,历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副编审,党史博览杂志社副总编、社长兼总编,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等职务,并兼任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共党史研究》《中共党史通讯》《中共党史文摘年刊》《中国现代史》《中国出版》《出版发行研究》《传媒》《河南大学学报》《毛泽东思想研究》《史学月刊》《党史文汇》等50多家省级以上报刊发表80余篇论文,出版《张国焘传记和年谱》等专著3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