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赴新安县作党史宣讲报告

来源:新安县融媒体中心时间:2021-04-22分享:

  4月21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新安县举行专场宣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宗国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刘军锋、樊栋梁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各镇、产业集聚区、县直机关等部门相关负责人240人到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路海江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对进一步理解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宗国明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安新征程。要全面对标对表,紧扣“六个进一步”重点要求,学习好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创新方式学,在学深弄懂悟透中汲取抢新机开新局出新绩的智慧和力量。要广泛宣讲宣传,深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重点,精心组织开展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注重学习实效,坚持知行合一、统筹兼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新安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在先、做在前,各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学出成效,作出实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报告会后,路海江与与会人员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