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灵宝宣讲党史

来源:中国金城传媒时间:2021-04-22分享: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4月1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灵宝宣讲报告会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作宣讲报告。省委党史研究室秘书处副处长王黎锋、中原工学院能环学院团总支书记卜艳萍;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占平,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灵宝市在家的县级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市委宣讲团成员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路海江以《学习党的历史 感悟思想伟力 增强政治自觉 奋力开创新局》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感受思想伟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同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公开课。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刚主持报告会,并要求,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潜心学好党史必修课,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进一步筑牢精神家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心办好为民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以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报告会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李灿灿、秦成成分别就“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应该把握什么原则”“在基层党史宣讲中怎么提升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与路海江主任进行互动交流。

图片

图片

  报告会前,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在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占平、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灵宝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高风等陪同下,分别到河南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寺河山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对灵宝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