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长葛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长葛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4-11分享:

  4月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到长葛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副主任王民生,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喜照等陪同调研。

  路海江先后到中共许昌第一个支部委员会——中共豫陕区石固南寨支部委员会旧址、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许昌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大周镇石桥村党支部考察调研,了解红色纪念场馆建设、革命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每到一处红色场馆,路海江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和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红色场馆的历史起源、维护管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广泛宣传的途径和效果等情况,对长葛市近年来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修复保护历史文物和旧址遗址,积极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广泛进行党史宣传,讲好红色故事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过程中,路海江还重点了解长葛市在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方面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积极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实地参观学习,使红色场馆真正成为普及党史知识、锤炼党性的教育基地;要积极打造红色精品路线,继续挖掘具有本地特色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部门对接合作,探索红色文化宣传方式方法;要突出典型示范,通过参观革命遗址旧址让群众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信心,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听取许昌市、长葛市的工作汇报后,路海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3月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用好红色资源,讲活党的故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把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践行“十四五”规划的内在驱动力;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传载体,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手段,多部门携手合作,讲好本地党史故事,让红色资源真正活起来,让红色故事生动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