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到巩义市米河镇小里河村调研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9分享:

  2021年3月2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到巩义市米河镇小里河村调研。该村近年来被省委、郑州市委、巩义市委评为河南省“五好”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精神文明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美丽乡村”“生态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等。小里河村党总支书记宋辉明陪同调研。

  调研中,宋辉明介绍了小里河村党总支持续开展“三领一争”组织管理,切实通过“总支领支部、支部领党员、党员领群众”,发挥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党旗百年耀光辉、我为党旗添光彩”等各项活动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民在经济发展、村民事务管理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

  张守四认真听取了介绍,对小里河村党支部重党建、抓党建、以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许。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都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他要求,室机关党委应该多向优秀基层党支部学习,深入基层一线,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学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从基层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促进各项工作推陈出新、取得突破。

图片1

  每月28日是该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这一传统已坚持了20多年。当日,张守四与当地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该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结合河南党史上的生动事例,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等做了讲解,为该村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小里河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