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7分享:

图片1

  3月23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的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做点评,副主任李海民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6个党支部书记就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张守四就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支部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中提升政治站位,在回顾建党百年历程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深入推进支部建设中扛牢主体责任,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全面从严从实,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担当作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路海江强调,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党建工作面临重要机遇,我们要对标王国生书记“四个进一步”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穆为民秘书长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推动我室机关党建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室作为省委领导的党史研究部门,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实“党史姓党”的行动指南,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新方法新载体新路数,自觉担负起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三要狠抓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形成机关党建工作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促党史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我室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严”作为党建主基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实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到我室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创新方式、讲活党的历史,找准党建引领的着力点,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推动研究室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述职结束后,与会党员对各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