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22分享:

图片2

  2021年3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集体学习。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室主任路海江,副组长、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时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国生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王国生书记调研省委党史研究室时的讲话精神。

图片3

  会议讨论阶段,张守四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围绕近代社会大变局与民族复兴的艰难起步、近代社会大变局赋予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民族复兴的新阶段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启示四个方面,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心得体会。

  路海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室党员干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室作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更要率先垂范。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表率;要抓好支部学习,各支部书记要按照我室《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保证学习走深走心、不走过场;要深入实际学,把学习与工作相结合,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结合中心工作学,不断深入研讨和交流,为服务学习教育出主意、想办法。

  会议还布置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作为个人自学内容。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