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到太康县宣讲党史,强调要抓住机遇,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布展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3-19分享:

  3月18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到太康县调研,为太康县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项目指挥部宣讲了水东抗日的光荣历史,对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的布展陈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太康县政协主席王建林汇报了水东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文中、县政协副主席丁明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4

  张守四在项目指挥部观看了《水东地委革命旧址复原工程纪录片》,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项目指挥部成员宣讲了新四军、八路军水东抗日的光辉历史。张守四指出,抗日战争时期,水东抗日根据地是新四军开辟、后由八路军冀鲁豫军区代管的重要根据地,是我们党坚持豫东抗战的重要支点。这块根据地沟通了华中与华北两大根据地的联系,钳制陇海、平汉两大铁路干线,直接威胁开封、商丘等日伪盘踞的重要城镇。水东地区广大军民前仆后继,英勇奋战,为水东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沈东平、马庆华、韩达生、唐克威等数千名干部战士为此壮烈牺牲,谱写了抗日战争史上的英勇史诗。张守四强调,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的布展陈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项工程作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工程来抓,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把党领导水东军民坚持抗战的历史挖掘好、整理好、讲述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尊重历史,对水东红色资源进行更加详细的调查和研究分析,进行再拓展。三要以宽广的视野对待陈列布展。要站在水东抗战、豫东抗战、河南抗战和中原抗战的高度认识水东抗战的历史地位,站在推进豫东党史教育的高度看待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建设和布展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好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对革命老区发展的带动作用,把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与促进革命老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和国家促进革命老区建设的各项政策结合起来,与老区人民的发展期盼结合起来,把项目做实做细做扎实,促进革命老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5

  调研期间,张守四一行实地查看了聚台岗红色水东文旅纪念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指挥部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图片6

  张守四一行还来到我室定点帮扶的太康县板桥镇后席村参加春季植树活动,他勉励全村干部群众要围绕加快构建美丽乡村工作,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后席村的乡村振兴再添新绿。

图片7

  在座谈会上,他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和后席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要充分利用后席村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村镇、成为周口市人居环境示范村、太康县乡村振兴试点村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用好用足包括乡村振兴在内的各项政策支持,团结带领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二要因地制宜,结合村里的实际,选准结合点,开展种养殖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争取做成有利于全村长远发展的惠民项目;三要紧盯前期确定的后席村为民服务中心和农机合作社建设目标,积极主动对接县直乡镇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有关征地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加快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实施建成,让全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图片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