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用好“五阵地”推行“五教学” 我省发挥干部教育培训职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摘要)

来源:河南日报时间:2021-03-05分享:

  据《河南日报》报道,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我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职能作用,用好“五阵地”、推行“五教学”,组织各级干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

  “五阵地”“五教学”分别是用好党校主阵地,推行“全景史”教学; 用好党性教育特色基地,推行“年代史”教学;用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推行“简明史”教学; 用好党史研究阵地,推行“特色史”教学; 用好干部教育学二级学科阵地,推行“专门史”教学。其中与我室相关的是用好党史研究阵地,推行“特色史“教学。

  用好党史研究阵地,推行“特色史”教学。去年,省委组织部会同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全省“四史”知识竞赛、“全员网络竞赛+精彩现场竞赛”;今年,将继续发挥党史研究部门作用,编印党史学习教育参考资料汇编,在河南本土党史学习教育上创新载体。《讲好“四个故事”教育读本》、“红色中原”系列丛书等即将出版发行,这些党史教育书籍和《简明河南党史》都将作为河南党史教育特色教材,发放给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使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