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2-10分享:

图片6

图片7

  2月9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守四主持会议。

  路海江在讲话中指出,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央领导同志批准召开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科学分析了党史和文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着力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的报告,对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总结和部署,客观务实、主题突出、思路清晰。路海江结合我省党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正确方向、科学方法,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二是要把搞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抓好已列入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方案的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扎实推进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好用好党史这块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四是要坚持政治统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路海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做好党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乘势而上、守正创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党史部门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