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修振环、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一行到平煤神马集团调研党史研究宣传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1-25分享: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工作,1月22日上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修振环,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等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调研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工作,并给平煤神马集团捐赠了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资料。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等陪同调研。

  修振环、路海江一行先后参观了平煤神马集团档案馆、荣誉室,并通过观看沙盘、宣传片等了解该集团发展史和产业布局等情况。在该集团档案馆,修振环、路海江一行观看了数字档案管理系统演示,到资料库房、数字化加工室等处了解馆藏及档案数字化加工等情况。据了解,该集团档案馆用房和装备标准达到全省企业档案馆一流水平,现有各类档案18万卷、资料1万卷,最早的档案可以追溯到集团创业之初,目前正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未来现有的纸质档案将全部变为电子档案。

  随后,修振环、路海江一行来到平煤神马集团荣誉室参观,对该集团营造浓厚的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氛围,使得一大批高技能、高技术人才在基层一线不断涌现给予高度赞赏。并通过观看沙盘、宣传片,了解了集团发展历史和产业布局、转型升级等情况。

  在矿区文化宫会客室,修振环、路海江一行与李毛、张友谊等集团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修振环对平煤神马集团党委重视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工作程度之高,档案和文献工作信息化、集成化水平之高以及档案馆馆藏之丰给予高度赞赏。他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企业档案是企业管理的产物和直接记录,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平煤神马集团的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工作扎实,档案馆馆藏丰富、档案保存完整,彰显了平煤神马集团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希望平煤神马集团不断提高党史和文献研究和档案工作水平,着力提升企业软实力。

  修振环还对集团紧紧扭住质量效益这一中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之以恒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精准扶贫攻坚战等重大战略中积极彰显特大型能源化工国企的担当表示赞赏。

  李毛对修振环、路海江一行莅临集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党史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继续给予我们大力指导和帮助,推动企业党史和文献研究全面提升,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力量,通过推动档案事业提升软实力,让企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底气更足。

  李毛还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历史和产业现状、转型升级,特别是集团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坚持树立以质量效益为中心的鲜明导向等“六个坚持”,在改革、管理、创新等方面不断攻坚克难,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平凡的业绩。在切实履行经济责任同时,集团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特别是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名列省管企业第一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