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到长葛调研红色场馆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12-14分享:

  12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一行5人到长葛市调研红色场馆保护利用工作。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副主任刘文杰、王民生,长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全民、党史研究室主任魏书轩陪同调研。

图片1

图片2

  张守四一行先后到长葛市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许昌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参观调研,了解红色纪念场馆的利用、革命遗址保护等情况。张守四对长葛红色场馆建设,积极利用红色纪念场馆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价值,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工作,给以充分肯定。调研中,调研组就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宣传片有关史实细节、中共长葛组诞生地纪念馆有关历史事件时间和标题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图片3

图片4

  在分别听取了许昌市、长葛市有关红色场馆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后,张守四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用好红色基因库,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在讲好红色故事中进一步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担当起中原更加出彩的使命。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保护红色资源。既要抓好党史资料征集编撰和重大党史专题研究,又要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深度挖掘和盘活本土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共同做好红色资源、红色场馆的保护和利用工作,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社会功能、宣传教育功能和时代价值。三要发挥职能作用,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红色故事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结合学"四史"主题实践活动,创新宣传形式,精心打造党史宣传教育阵地、红色地标和红色精品旅游路线,进一步加强红色宣传教育,筑牢红色根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