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9-09分享: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伟大成就,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提出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室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在收看过程中,全室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仔细观看。习总书记最后强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党员干部一个个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为榜样,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史研究“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优势,力争为河南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

图片2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