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0-08-18分享:

  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8月13日至1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修振环主任主持室务会会议专题研究培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路海江副主任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市委副书记李哲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李海民副主任主持开班式。

DSC_6631

  路海江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新时代党史工作新要求的现实需要。他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学在前、思在前、走在前,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结合党史工作实际,真正从掌握制度内容、强化制度自信、推动制度完善、严格制度执行四个层面体现入脑入心的学习效果,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和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DSC_6679

  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培训班对学习内容、教学形式做了精心安排,既有专题教学、视频教学、现场体验教学,还安排有自学和分组研讨交流。在专题教学环节,省委党校教授赵士红、田宪臣分别讲授了深刻理解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在专题视频教学环节,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主讲的《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新愚公移山记》教学片;在现场体验教学环节,参观了朱德出太行小道、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杜八联革命纪念馆、黄河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DSC_4627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要深化学习效果,扩大培训成果,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承担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积极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DSC_6684


责任编辑:张百慧